羊年的到来

今年的新年依旧和往常一样,牛车水还是如此的人山人海,可是对我而言,今年的新年却和往日非同一样。

今年是我第一个没有阿妈在身边过的新年。

没了她的新年,就等于平日一般,毫无新年的气氛。

比如:年三十的晚上,原本大家都赶着回家和亲人一同吃团圆饭,围在那热乎乎的火锅,双双的筷子不停地把桌上的料理放进滚烫的上汤里,可我呢?却在一家餐馆为人打工,放工后独自一人在麦当劳吃着我的汉堡,当作我的所谓的“团圆”晚餐。过后,天空还不作美,竟然还下起了雨!哎哟,我没带伞!已经凌晨了,巴士都也停止服务了,大家都收工回家和家人过年去了,路上也见不得一辆车,连德士也都毫无踪影… 而我呢,只好淋着雨,一步一步地走回家。回到家,看着冷冷清清的屋子,一个人影也没有,就这样,我度过了人生中第一次无家人的新年。

大年初一,贪睡的我,睡了一个早上,下午三四点才起床,准备前往去小姑租的樟宜渡假屋。在那里,我终于感受到新年的气氛,有着家庭的温暖。虽然少了阿妈,我的父母也和我不亲近,都回去马来西亚庆新年了,至少在那里,我不是一个人了!在那晚上,我也吃了我羊年的第一次的火锅,有种说不出的快乐和满足感。围绕火锅的旁人已和以往不一样了,有种怀念,可毕竟事实一定,我只好去适应… 但,那晚我特别的快乐,嘴巴不停地吃吃喝喝!(希望我没变胖吧!呵呵)

大年初二,依旧贪睡,我也睡到太阳要下山时,才醒。晚餐和好友一起在义顺的一家华人餐馆吃。然后去超市买了一瓶白酒,在夜光低下喝起了美酒,谈起新的一年该做的事情。过后,约了朋友在乌节路一带看场半夜贺年片,“金鸭”!过后我们聊着聊着,天一亮,我们也各自乘搭地铁的第一辆班车回家睡觉去了。

大年初三,我和好友一同去住在公寓的朋友家拜年和吃火锅。好开心呀!终于能打扮一番,去他人家拜年了!由于阿妈的过世,我还在守寡,无法拿对橘子和大人拜年有点可惜,但还真希望他们能谅解也不建议。晚上,我一人到了一家寿司餐馆添饱我的咕噜咕噜的肚子后,匆忙地赶着去克拉码头开工了!忙着,时间迅速地也就过了一天…

大年初四,劳累的魂魄,已不能在硬撑了。我便竟然睡了一天一夜!要命啊… 可我醒了还是感到累,无论我怎么做,我始终还是无法接受,阿妈的离别,没了她的日子,和新年。虽然有着一群朋友陪伴着我,勉强有点温暖,可我心里还是冷冰冰的,因为没阿妈的日子,我依旧还很难受。

无论如何,新的一年,我真希望我自己能从新正座起来,开始我新的生活。我求发大财,不求升官,也不求遇到有情郎,但愿能工作顺利,事业有成,最希望能找回自我。羊年了,我要加油才行!

 

Leave a Reply

